Friday, November 20, 2009

失眠夜
来到了早上的9点
好久没记起的回忆又再来拜访
只是早已经麻木了

想在一些点点滴滴
真的只剩下点点滴滴了
我拼凑不出完整
我尝试记得我们的一切,却只剩下零零散散的片段
我好想记得,可是却又不愿面对痛苦

敲打着键盘,双手想钢琴师般的拼出无声音符
我们的,我的,你的,你们的
开始在哪里?何时结束的?
我害怕了
我真的很怕爱情这回事
我没想到我竟然犯下了很普通很普通的错
为什么天下的恋人总得在失去后才珍惜?

苏格拉底说的对,想在稻田里寻找最好的稻禾,却只能空手而回
如果我能重选,我一定会做得更好
如果每个人都能重来,世界上将有超过一半的人将成为圣人
我不求做得完美无瑕,我只希望能不失去你
不能停止拿你和别人比较
真的,你真的很好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
你的好真的能令我惭愧
你的美只能显示我的愚蠢
你的离开令我付了代价

眷恋你
怀念我们的时光
悼念我们的爱情
如果这只是暂停,如果这只是你开的玩笑,如果我能早点醒觉
如果。。。。
如果啊如果,如果只能令人更加懊恼,更后悔,更无奈
难道我们真的不适合吗?
其实我真的能做得更好的
只是你的迁就令我迷失了
你的宽容令我变本加厉
你的温柔让我得寸进尺

我只能一辈子的愧疚
我只能一辈子的痛苦
一辈子的,无限期的,永远的后悔
永远,我终于能体会到永远了

好想跟你的聊聊天,哪怕只有一句
你的沉默,我只能接受
我该如何原谅我自己,你能告诉我吗?

如果一切能重来,结果真的会不一样吗?
如果。。。。。。。。

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9月的9日

祝愿天下人忘了分离,记住希望,实践永恒。


宋·苏轼《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离开

终于要离开了,是新的开始,还是暂时放下,待续?
机会是人造的,命运却左右机会。
命运泛起了生命涟漪,使得生命再也不平静。

悸动,却又冷静。
冷漠,却又冲动。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去,人也点点滴滴的流失。
心该随着那个方向前进?
徘徊,游荡,孤独,沉默。
徘徊在人生的道路上,游荡在孤独的心灵上,人生从此沉默。
一线之差,冷暖几许。
春天是暖暖,夏天是热情,秋天的落叶来衬托冬天的伤感。

希望离开,能再见。
机场的离别气氛蔓延。
慢慢的侵蚀情绪。
撑过去了,会有春天吗?还是时间过得太快,眨眼间,冬天已悄悄的在来临了?

3个月后的天空会是怎样的?
而4年后的天空是否还是我的天空?

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理由

我们男生做什么都有自己的理由。
任性也好,野蛮也好。
其实女生也一样,只要你们站在对方的立场想,可能你们也会做会同一样的事情。
每个人都有自己觉得适当的理由。
例如,活着的理由。

有些东西我们明知道是错的,我们还是继续,是因为我们觉得对或错不是重点,而是那一个令我们坚持的理由。
如果我们不这么做的话,我们会后悔,我们会遗憾。
有些东西要跌到过,要付出过,才知道值不值得。
那样我们才甘心,我们才能体会到,我们才能学习。
错过了,还是坚持,因为我们想把错的变成对的。
可是我们是知道永远都是错的。

也许,这就是倔强。

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我想静静。
一下就好。

很多次了,想自己一个人在自己的空间里,什么都不理。
可是,时间越久,感觉越逃不了。
逃不了我们又会去哪里?做什么?

很累很累了。
很久都不知道什么是放松了。
紧张的世界,紧张的精神,紧张的关系。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紧张,可是是不是每个人都能释放他们的紧张?
放松,到底难在哪里?

我想放松,我想休息,我想离开。
但是。。。
我想离开什么?

累。

Friday, August 14, 2009

空气

在决定忘了你的那一刻...
让我再想念你多一次...

在决定放弃这一切...
让我在试下把我的爱都给完你...

在一切都需要改变的时候,我希望不变的是心...

永恒,握在手上,就像 ,握着空气...

到最后,我还是抓不住空气...

Saturday, August 8, 2009

晚霞

记得那张照片吗?

我们俩手牵手的背影。
我记得你说过,你很喜欢那张照片。
是因为背影吗?还是因为手牵着手?
应该是你爱我,所以你喜欢。

是这样吗?

那分开是失落的非主流,还是说好的幸福已经不在了?
很久很久了。我们很久很久没联络了。
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什么时候我也快忘了。

最熟悉的陌生人,最熟悉的侧脸,最熟悉的温度。

我连做你的回忆都不配了吗?

等待你,是我持续心跳的唯一理由。
等待,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我该相信什么?

我想至少我相信,我爱你。



是失落的非主流,还是说好的幸福已经不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