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失眠夜
来到了早上的9点
好久没记起的回忆又再来拜访
只是早已经麻木了

想在一些点点滴滴
真的只剩下点点滴滴了
我拼凑不出完整
我尝试记得我们的一切,却只剩下零零散散的片段
我好想记得,可是却又不愿面对痛苦

敲打着键盘,双手想钢琴师般的拼出无声音符
我们的,我的,你的,你们的
开始在哪里?何时结束的?
我害怕了
我真的很怕爱情这回事
我没想到我竟然犯下了很普通很普通的错
为什么天下的恋人总得在失去后才珍惜?

苏格拉底说的对,想在稻田里寻找最好的稻禾,却只能空手而回
如果我能重选,我一定会做得更好
如果每个人都能重来,世界上将有超过一半的人将成为圣人
我不求做得完美无瑕,我只希望能不失去你
不能停止拿你和别人比较
真的,你真的很好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
你的好真的能令我惭愧
你的美只能显示我的愚蠢
你的离开令我付了代价

眷恋你
怀念我们的时光
悼念我们的爱情
如果这只是暂停,如果这只是你开的玩笑,如果我能早点醒觉
如果。。。。
如果啊如果,如果只能令人更加懊恼,更后悔,更无奈
难道我们真的不适合吗?
其实我真的能做得更好的
只是你的迁就令我迷失了
你的宽容令我变本加厉
你的温柔让我得寸进尺

我只能一辈子的愧疚
我只能一辈子的痛苦
一辈子的,无限期的,永远的后悔
永远,我终于能体会到永远了

好想跟你的聊聊天,哪怕只有一句
你的沉默,我只能接受
我该如何原谅我自己,你能告诉我吗?

如果一切能重来,结果真的会不一样吗?
如果。。。。。。。。

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9月的9日

祝愿天下人忘了分离,记住希望,实践永恒。


宋·苏轼《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离开

终于要离开了,是新的开始,还是暂时放下,待续?
机会是人造的,命运却左右机会。
命运泛起了生命涟漪,使得生命再也不平静。

悸动,却又冷静。
冷漠,却又冲动。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去,人也点点滴滴的流失。
心该随着那个方向前进?
徘徊,游荡,孤独,沉默。
徘徊在人生的道路上,游荡在孤独的心灵上,人生从此沉默。
一线之差,冷暖几许。
春天是暖暖,夏天是热情,秋天的落叶来衬托冬天的伤感。

希望离开,能再见。
机场的离别气氛蔓延。
慢慢的侵蚀情绪。
撑过去了,会有春天吗?还是时间过得太快,眨眼间,冬天已悄悄的在来临了?

3个月后的天空会是怎样的?
而4年后的天空是否还是我的天空?

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理由

我们男生做什么都有自己的理由。
任性也好,野蛮也好。
其实女生也一样,只要你们站在对方的立场想,可能你们也会做会同一样的事情。
每个人都有自己觉得适当的理由。
例如,活着的理由。

有些东西我们明知道是错的,我们还是继续,是因为我们觉得对或错不是重点,而是那一个令我们坚持的理由。
如果我们不这么做的话,我们会后悔,我们会遗憾。
有些东西要跌到过,要付出过,才知道值不值得。
那样我们才甘心,我们才能体会到,我们才能学习。
错过了,还是坚持,因为我们想把错的变成对的。
可是我们是知道永远都是错的。

也许,这就是倔强。

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我想静静。
一下就好。

很多次了,想自己一个人在自己的空间里,什么都不理。
可是,时间越久,感觉越逃不了。
逃不了我们又会去哪里?做什么?

很累很累了。
很久都不知道什么是放松了。
紧张的世界,紧张的精神,紧张的关系。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紧张,可是是不是每个人都能释放他们的紧张?
放松,到底难在哪里?

我想放松,我想休息,我想离开。
但是。。。
我想离开什么?

累。

Friday, August 14, 2009

空气

在决定忘了你的那一刻...
让我再想念你多一次...

在决定放弃这一切...
让我在试下把我的爱都给完你...

在一切都需要改变的时候,我希望不变的是心...

永恒,握在手上,就像 ,握着空气...

到最后,我还是抓不住空气...

Saturday, August 8, 2009

晚霞

记得那张照片吗?

我们俩手牵手的背影。
我记得你说过,你很喜欢那张照片。
是因为背影吗?还是因为手牵着手?
应该是你爱我,所以你喜欢。

是这样吗?

那分开是失落的非主流,还是说好的幸福已经不在了?
很久很久了。我们很久很久没联络了。
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什么时候我也快忘了。

最熟悉的陌生人,最熟悉的侧脸,最熟悉的温度。

我连做你的回忆都不配了吗?

等待你,是我持续心跳的唯一理由。
等待,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我该相信什么?

我想至少我相信,我爱你。



是失落的非主流,还是说好的幸福已经不存在了?

Tuesday, August 4, 2009

空气

我问过很多人
“如果我变成回忆,你们会怎么样?”
很多人都说,没有如果。

如果我变成回忆,你会怎么样?
我想如果我真的变成回忆了,那,答案已经不重要了。

现在的你,真的只有回忆了。
我也不能怎么样。
或许这就是答案。

我还是认为,时间,只能证明爱的深浅,只能让你在迷宫里一直的走,不断的体会,无止境的坠落。
无止境的思念。

到底是梦还是现实?
事实是你已经离去了,梦中却还有你的出现。
事实是我还活着,却像在梦中行尸走肉的。

生命的完结就是最后一刻吗?
哪一刻才是最后一刻?
失去你那一刻吗?
还是,不再想你的那一刻?

灵魂其实一直以来都是完整的。
人,相爱,彼此交换各自的灵魂,重整,再结合。
分开时,另一半抽出了属她的灵魂,而我的,却游离在她的心门外。
从此,灵魂不再完整。

玻璃碎了,可以在拼凑,有裂痕,但却是完整的。
心碎了,就不能再拼起来,只能在外围筑起围墙,保护受伤的心。
当时间长了,围场也结实了,没人出来,也没人可以进去。
受伤的心,永远都是孤独的。

在爱情里颓废,在现实里伪装,在梦里相遇,在醒来时继续颓废,伪装,然后又期待回到梦里。
不断的重复,不断的堕落,不断的死去再重生。

我希望在我真正死去之前,能在拥抱你。
一次就够了。
因为已经不能再要求了。

我希望在我变成空气后,我会是会是只属于你的空气。
可以添满你的心里的每一寸空气,每一寸寂寞,守护着你的快乐,陪伴着你的生命。

我希望....
你会知道我爱你。

Thursday, July 30, 2009

無題

七月的天。
整整半年了。
时间真的很快很快的离开我们。
一切好像还是昨天才发生。
回忆是老了,感觉依然新鲜。

哪一刻是最后一刻?
在哪一刻我又有勇气告诉你我爱你?
我爱你。

Sunday, June 28, 2009

無題

淩晨5.45分
心情有一點說不出來
淩亂嗎?有點
氣溫達約27度C
心情在冰點之上,室溫之下

漫無目的的點起一根於
煙霧彌漫
九巴刀在我左邊,還有籐井樹
試圖重整我的思緒
想了想,爲什麽要重整?就讓它繼續吧

吞吐閒,看囘我寫的
又是另一種心情

今天又經過她家門前,經過她的窗戶
門前有一輛不屬於她家的車
是他嗎?
唯一的可能了
窗是亮的,心是暗的
我還記得越過了她的窗后
那一句
當晚與你記住流水聲,今晚站在大地自己傾聽

寫到這,於燒到了盡頭
從新點上一支

這瞬間,我只想到
我愛的人不是我的愛人
應該結束的都讓它結束
不再是也再也不會是

寂寞的瞬間
你又想起了誰
誰又為你傾聽

燃燒的不只是於,還有靈魂
上帝決定了我的靈魂需要尼古丁

因爲至少這支煙,只為我而燃燒

依然是27度C
藍色的感覺流進心裏

謝謝
香煙的隕落
寂寞的燃燒

晚安
無月無星的夜


Sunday, May 31, 2009

心情

有一种心情需要酒精去灌溉。

Friday, May 1, 2009

笑脸

看见你的笑脸我才知道我自己多么卑微。
原来我的执着是那么的渺小。
在你的快乐前显得一点都无所谓了。

原来你很快乐。

我还是欠你一句,对不起。
只是我永远都欠你的。

Friday, April 10, 2009

长大

一些些想对家人说的话。

我知道我有时候我很不生性。
我知道我有些东西应该做,有些不应该做。
我想说,我会想了的。
人总该学会长大。
我, 不想再令你们失望。
我知道我应该要做什么。
不要担心。
也许,我会很任性。
但是现在不会了,以后也不会。
不过,我还是打算靠自己。
不想依靠你们任何一个。
我以后做什么都会是自己和自己交代。
不做违背良心的事就好。

Wednesday, March 25, 2009

轮回

一场爱情,兜兜转转,离合几回,到最后还是爱着同一个人。

每个人,心里都只会永远爱着一个人吗?
为什么我又会再一次相信永远?
为什么永远又会再一次来到我面前?
那为什么我的爱不再回来呢?

永远?在很远吗?

Tuesday, March 24, 2009

深情果然是我负不起的重担。
我疲惫,却不能不继续走。
我痛,却只能装作若无其事。
我难过,却要把笑容挂在脸上。

一段故事不断的重复,重复着悲伤,离合,泪,失望。
难道没人记得快乐和幸福吗?
爱情不是应该快乐和幸福的吗?
原来童话只是给人们在现实中一点慰籍。
原来我才发现,童话只是一个美丽的骗局。

背负着深情,领略过承诺。
承诺是偶然兑现的谎言。
为什么爱情需要靠谎言为生?
难道坦白就是罪?还是坦白太困难?

这一刻,我只想到,如果给我选,如果我知道我们到最后还是会分开。
我依然会选择和你在一起。
我想要得是细水长流,却不能不爱你。
我宁愿我爱的轰轰烈烈,虽然到最后我还是会在深夜里哭得不能自我。
我依然会爱你。

我不知道,我也不需要知道为什么。
因为我知道我明白爱从来都没有原因。
我的自我令你太累了。
我的自我令我失去了你。
也许某一天,我们在街上相遇,我能看见你,也许,我会抱着你。
说:“我爱你。”

该有雨,洗去错误的足印。
该有雪,冷却泪痕的炽热。
该有你,完成了我的生命。

我爱你。


3月24日5.22PM
---------------------完------------------------

Monday, March 23, 2009

孤独

这段路,我赤脚步行。
难免会痛,渐渐的,伤口不会痛,因为习惯了。
我在等待,我等待没有结果的结果。
就算我到最后什么都没有,我做了这决定我就不再后悔。

当时间的尽头遇上了一无所有的我,答案是否都会浮现?
时间的流逝,人流穿梭,不同的人,不同的心情。
人来人往,谁在你心中留下了深刻的脚印?
相信,凡走过都必留下脚印。

没人能静悄悄的来,但,却能静悄悄的离开。
当爱情不再相信永远,那我们还能相信什么?
是否深情是我们挑不起的重担?
然而,情话只是偶然兑现的承诺。

每个人在一起,分开是必然,结合只是意外,永远是礼物。
不同的是,每个人可以离离合合千百遍,却永远都会有一个心里深藏的秘密。
是没人可以触碰的葬爱。
没人出席的爱情丧礼,唯有泪在某一处的悄悄留下。
兜兜转转,多少离别,心只需要伤一次就足够。
那一次是我唯一坚信的永恒。
因为这伤口不会磨灭,岁月不能洗炼这痛楚,时间不能掩盖这道疤。
因为跌倒,我们成长,我们学会保护自己。
因为受伤,我们习惯了痛,我们不再依赖。
我们都是脆弱的枫叶,当风吹过,我们就会离开牵着我们的树干,掉落在孤独的大地。
飘飘荡荡的,我们就度过了无数的春夏秋冬。
年复一年,我们就不再期盼,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离开了那棵大树,不可能在上回去。
这应该是我唯一还相信的永远。

一切到最后都会有一个终点,由或者是一个新的开始。
死亡是一切的终点?还是一切才刚刚要开始?
我只知道死亡,会令我停止想念你。

我相信这世界上有天使的。
我却亲手的将我的天使一再的伤害。
当天使不再眷恋,希望就会离我们远去。
希望是一道光,点亮了我们的道路。
当光消失了,我们只能跌跌撞撞的完成这条路。

一切,到最后只有,痛。


3月24日1.28AM
--------------------完-----------------------

Saturday, March 21, 2009

Kiss The Rain

登登登。。。。
钢琴声声响着。
轻轻的敲碎了我的心。
为什么会悲伤?
旋律?音乐?还是回忆?

亲吻下雨天。
亲吻你的脸。
当嘴唇印在你的额头上,你感觉到我的爱了吗?

双手弹出的魔力。
呼应着人们的心情。
世界上有多少个人在听着同一首歌?
世界上有多少人又有同一样的心情?

平静的心随着 音符的跳动而泛起了一发不可收拾的涟漪。
黑白键上的转折又有谁的故事?
每个段落的终结是否能令人们的心情也同样的画上了休止符?
还是,人们依然沉醉于音乐的漩涡中,不想醒来?


余音就有如回忆。
人们会沉醉于其中。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那感觉会慢慢的减退。
当音乐完全停止了,你就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了。
心,又回到原点,又平静了。

每一次,我们都会固执的重复听着一首歌。
不是因为这首歌好听。
却是因为这首歌带来的回忆。
活在回忆当中是很悲哀很痛苦的。
每个人都明白,每个人都知道。
我们却还是要陷下去。
明明知道可以抽身离开,却还是选择继续沉沦。

坠落于无底洞。
没人知道何时可以到地上。
也应该这样说,谁知道会不会有终点?
没人知道。

3月21日12.41AM
I kissed the rain.
I still love you as i do.
I miss you but you don't know.
You will never know.
When we are together, i really can feel that i am invincible.
When you left me alone, i can't against the world.
I can against myself.
Music still running, but where are those people? Where are the audiences?
Piano is alone.
Life is nothing.
In the end i am still alone.
Everythings seem like out of control.
But what can we control?
Chaos, confuss, sadness.
We are weak when we are alone.
We are strong when we are being together.
You got my back when i am weak.
Now, is no longer.
No longer here.
No longer together.
It is over.
Many many times told myself it is over.
Fact is fact. It could never change.
In fact, i am still not awake.
I am not willing to be awake.
What i am?
I am weaker than the weakest.
Without you, nothing gonna secuss in my life.
Eventhough there is happiness, who i am going to share with?
Nobody.


------------------完----------------------

---------------The End--------------------

Friday, March 20, 2009

12句话

1、有些事,我们明知道是错的,也要去坚持,因为不甘心;有些人,我们明知道是爱的,也要去放弃,因为没结局;有时候,我们明知道没路了,却还在前行,因为习惯了。


2、以为蒙上了眼睛,就可以看不见这个世界;以为捂住了耳朵,就可以听不到所有的烦恼;以为脚步停了下来,心就可以不再远行;以为我需要的爱情,只是一个拥抱。


3、那些已经犯过的错误,有一些是因为来不及,有一些是因为刻意躲避,更多的时候是茫然地站到了一边。我们就这样错了一次又一次,却从不晓得从中汲取教训,做一些反省。


4、你不知道我在想你,是因为你不爱我,我明明知道你不想我,却还爱你,是因为我太傻。也许有时候,逃避不是因为害怕去面对什么,而是在等待什么。


5、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但鸟儿已经飞过;心里没有被刀子割过,但疼痛却那么清晰。这些胸口里最柔软的地方,被爱人伤害过的伤口,远比那些肢体所受的伤害来得犀利,而且只有时间,才能够治愈。


6、很多人,因为寂寞而错爱了一人,但更多的人,因为错爱一人,而寂寞一生。我们可以彼此相爱,却注定了无法相守。不是我不够爱你,只是我不敢肯定,这爱,是不是最正确的。


7、如果背叛是一种勇气,那么接受背叛则需要一种更大的勇气。前者只需要有足够的勇敢就可以,又或许只是一时冲动,而后者考验的却是宽容的程度,绝非冲动那么简单,需要的唯有时间。


8、生命无法用来证明爱情,就像我们无法证明自己可以不再相信爱情。在这个城市里,诚如劳力士是物质的奢侈品,爱情则是精神上的奢侈品。可是生命脆弱无比,根本没办法承受那么多的奢侈。


9、人最大的困难是认识自己,最容易的也是认识自己。很多时候,我们认不清自己,只因为我们把自己放在了一个错误的位置,给了自己一个错觉。所以,不怕前路坎坷,只怕从一开始就走错了方向。


10、生活在一个城市里,或者爱一个人,又或者做某件事,时间久了,就会觉得厌倦,就会有一种想要逃离的冲动。也许不是厌倦了这个城市、爱的人、坚持的事,只是给不了自己坚持下去的勇气。


11、多少次又多少次,回忆把生活划成一个圈,而我们在原地转了无数次,无法解脱。总是希望回到最初相识的地点,如果能够再一次选择的话,以为可以爱得更单纯。


12、如果你明明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局,你或者选择说出来,或者装作不知道,万不要欲言又止。有时候留给别人的伤害,选择沉默比选择坦白要痛多了。

Thursday, March 19, 2009

最后一个承诺

-----这是我给我自己的最后一个承诺-----

我这辈子都等你。
无论如何,我都等你。
我爱你。这一辈子都爱你。

我不会在这写任何东西了。我已不存在。

19日3月1.16AM
---------------------完-------------------------

Tuesday, March 17, 2009

不在了

我永远都不会在了。





3月17日12.27PM
-----------------完------------------

一碗馄饨的故事,曾经的回忆

这天,白云酒楼里来了两位客人,一男一女,四十岁上下,穿着不俗,男的还拎着一个旅行包,看样子是一对出来旅游的夫妻。

  服务员笑吟吟地送上菜单。男的接过菜单直接递女的,说:"你点吧,想吃什么点什么。"女的连看也不看一眼,抬头对服务员说:"给我们来碗馄饨就行了!"

  服务员一怔,哪有到白云酒楼吃馄饨的?再说,酒楼里也没有馄饨卖啊。她以为自己没听清楚,不安的望着那个女顾客。女人又把自己的话重复了一遍,旁边的男人这时候发话了:"吃什么馄饨,又不是没钱?"

  女人摇摇头说:"我就是要吃馄饨!"男人愣了愣,看到服务员惊讶的目光,很难为情地说:"好吧。请给我们来两碗馄饨。"

  "不!"女人赶紧补充道,"只要一碗!"男人又一怔,一碗怎么吃?女人看男人皱起了眉头,就说:"你不是答应的,一路上都听我的吗?"

  男人不吭声了,抱着手靠在椅子上。旁边的服务员露着了一丝鄙夷的笑意,心想:这女人抠门抠到家了。上酒楼光吃馄饨不说,两个人还只要一碗。她冲女人撇了撇嘴:"对不起,我们这里没有馄饨卖,两位想吃还是到外面大排挡去吧!"

  女人一听,感到很意外,想了想才说:"怎么会没有馄饨卖呢?你是嫌生意小不愿做吧?"

  这会儿,酒楼老板张先锋恰好经过,他听到女人的话,便冲服务员招招手,服务员走过去埋怨道:"老板,你看这两个人,上这只点馄饨吃,这不是存心捣吗?"

  店老板微微一笑,冲她摆摆手。他也觉得很奇怪:看这对夫妻的打扮,应该不是吃不起饭的人,估计另有什么想法。不管怎样,生意上门,没有往外推的道理。

  他小声吩咐服务员:"你到外面买一碗馄饨回来,多少钱买的,等会结帐时多收一倍的钱!"说完他拉张椅子坐下,开始观察起这对奇怪的夫妻。

  过了一会,服务员捧回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往女人面前一放,说:"请两位慢用。"

  看到馄饨,女人的眼睛都亮了,她把脸凑到碗面上,深深地细了一口气,然后,用汤匙轻轻搅拌着碗里的馄饨,好象舍不得吃,半天也不见送到嘴里。

  男人瞪大眼睛看者女人,又扭头看看四周,感觉大家都在用奇怪的眼光盯着他们,顿感无地自容,恨恨地说道:"真搞不懂你在搞什么,千里迢迢跑来,就为了吃这碗馄饨?"

  女人抬头说道:"我喜欢!"

  男人一把拿起桌上的菜单:"你爱吃就吃吧,我饿了一天了,要补补。"他便招手叫服务员过来,一气点了七八个名贵的菜。

  女人不急不慢,等男人点完了菜。这才淡淡地对服务员说:"你最好先问问他有没有钱,当心他吃霸王餐。"

  没等服务员反应过来,男人就气红了脸:"放屁!老子会吃霸王餐?老子会没钱?"他边说边往怀里摸去,突然"咦"的一声:"我的钱包呢?"他索性站了起来,在身上又是拍又是捏,这一来竟然发现手机也失踪了。男人站着怔了半晌,最后将眼光投向对面的女人。

  女人不慌不忙地说道:"迩别瞎忙活了,钱包和手机我昨晚都扔到河里了。"

  男人一听,火了:"你疯了!"女人好象没听见一样,继续缓慢的搅拌着碗里的馄饨。男人突然想起什么,拉开随身的旅行包,伸手在里面猛掏起来。

  女人冷冷说了句:"别找了,你的手表,还有我的戒指,咱们这次带出来所有值钱的东西,我都扔河里了。我身上还有五块钱,只够买这碗馄饨了!"

  男人的脸刷地白了,一屁股坐下来,愤怒的瞪着女人:"你真是疯了,你真是疯了!咱们身上没有钱,那么远的路怎么回去啊?"

  女人却一脸平静,不温不火地说:"你急什么?再怎么着,我们还有两条腿,走着走着就到家了。"

  男人沉闷的哼了一声。女人继续说道:"二十年前,咱们身上一分钱也没有,不也照样回到家了吗?那时侯的天。比现在还冷呢!"

  男人听了这句,不由的瞪直了眼:"你说,你说什么?"女人问:"你真的不记得了?"男人茫然的摇摇头。

  女人叹了口气:"看来,这些年身上有了几个钱,迩就真的把什么都忘了。二十年前,咱们第一次出远门做生意,没想到被人骗了个精光,连回家的路费都没了。经过这里的时候,你要了一碗馄饨给我吃,我知道,那时候你身上就剩下五毛钱了……"

  男人听到这里,身子一震,打量了四周:"这,这里……"女人说:"对,就是这里,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那时它还是一间又小又破的馄饨店。"

  男人默默地低下头,女人转头对在一旁发愣的服务员道:"姑娘,请给我再拿只空碗来。"

  服务员很快拿来了一只空碗,女人捧起面前的馄饨,拨了一大半到空碗里,轻轻推到男人面前:"吃吧,吃完了我们一块走回家!"

  男人盯着面前的半碗馄饨,很久才说了句:"我不饿。"女人眼里闪动着泪光,喃喃自语:"二十年前,你也是这么说的!"说完,她盯着碗没有动汤匙,就这样静静地坐着。

  男人说:"你怎么还不吃?"女人又哽咽了:"二十年前,你也是这么问我的。我记得我当时回答你。要吃就一块吃,要不吃就都不吃,现在,还是这句话!"

  男人默默无语,伸手拿起了汤匙。不知什么原因,拿着汤匙的手抖得厉害,舀了几次,馄饨都掉下来。最后,他终于将一个馄饨送到了嘴里,使劲一吞,整个都吞到了肚子里。当他舀第二个馄饨的时候,眼泪突然"叭嗒`叭嗒"往下掉。

  女人见他吃了,脸上露出了笑容,也拿起汤匙开始吃。馄饨一进嘴,眼泪同时滴进了碗里。这对夫妻就这和着眼泪把一碗馄饨分吃完了。

  放下汤匙,男人抬头轻声问女人:"饱了么?"

  女人摇了摇头。男人很着急,突然他好象想起了什么,弯腰脱下一只皮鞋,拉出鞋垫,手往里面摸,没想到居然摸出了五块钱。他怔了怔,不敢相信地瞪着手里的钱。

  女人微笑的说道:"二十年前,你骗我说只有五毛钱了,只能买一碗馄饨,其实呢,你还有五毛钱,就藏在鞋底里。我知道,你是想藏着那五毛钱,等我饿了的时候再拿出来。后来你被逼吃了一半馄饨,知道我一定不饱,就把钱拿出来再买了一碗!"顿了顿,她又说道,"还好你记得自己做过的事,这五块钱,我没白藏!"

  男人把钱递给服务员:"给我们再来一碗馄饨。"服务员没有接钱,快步跑开了,不一会,捧回来满满一大碗馄饨。

  男人往女人碗里倒了一大半:"吃吧,趁热!"

  女人没有动,说:"吃完了,咱们就得走回家了,你可别怪我,我只是想在分手前再和你一起饿一回。苦一回!"

  男人一声不吭,低头大口大口吞咽着,连汤带水,吃得干干净净。他放下碗催促女人道:"快吃吧,吃好了我们走回家!"

  女人说:"迩放心,我说话算话,回去就签字,钱我一分不要,你和哪个女人好,娶个十个八个,我也不会管你了……"

  男人猛地大声喊了起来:"回去我就把那张离婚协议书烧了,还不行吗?"说完,他居然号啕大哭,"我错了,还不行吗?我脑袋抽筋了,还不行吗?"

  女人面带笑容,平静地吃完了半碗馄饨,然后对服务员:"姑娘,结帐吧。",

  一直在旁观看的老板张先锋猛然惊醒,快步走了过来,挡住了女人的手,却从身上摸出了两张百元大钞递了过去:"既然你门回去就把离婚协议书烧了,为什么还要走路回家呢?"

  男人和女人迟疑地看着店老板,店老板微笑道:"咱们都是老熟人了,你门二十年前吃的馄饨,就是我卖的,那馄饨就是我老婆亲手做的!"说罢,他把钱硬塞到男人手中,头也不回地走了……

  店老板回到办公室,从抽屉取出那张早已拟好的离婚协议书,怔怔地看了半晌,喃喃自语地说:"看来,我的脑袋也抽筋了……"

  分手时想想以前,那个陪你甘苦与共的人,一路走来。其实你们的故事并不短。时间慢慢过去,那些感动却一点一点封存。其实最疼你的人不是那个甜言蜜语哄你开心的人。也许就是在鞋底藏5元钱。在最后的时候把最后一点东西省着给你吃,却说不饿的人……

离婚的最后一个理由

来法院申请离婚的是一对三十多岁的男女。男的面黄肌瘦,眼神黯淡无神,但仍能看出曾经的眉清目秀;女的神情渐降,眼窝深陷,但疲倦的面容掩不住她的年轻秀气。   像这种离婚案子法官见的多了,大多苦口婆心地劝阻一番,和好的,法官也跟着高兴,调解不成的,就只好办离婚手续,司空见惯了也就没什么感受了。
  今天这队主儿,主动提出离婚的是男方,原因只要一句话:感情不和。而女方是主动跟来拒绝的。两人没有大吵大闹,只是各自沉默着。法官询问了半天也没问出什么,反而被搞得莫名其妙。最后法官想出了一个法子,把两人隔离在两个屋子里,让两人分别书面列出21条提出离婚和不同意离婚的理由。
  女方先交出了不同意离婚的21个理由:
  1。我爱他 2。我习惯早上捏着他的鼻子把他从被窝中叫醒 3。早上我要为他递牙刷,热牛奶 4。在他出门时我要为他披外套 5。上班时我要和他一起挤公交车 6。我习惯了洗他那带着烟草味道的衬衣 7。我要为他整理杂乱的书桌 8。我习惯了过马路时让他牵着我的手 9。我习惯了他帮我吹我眼里的沙子,然后用纸斤帮我擦去眼泪 10。我要为他剪指甲 11。我要为他梳理头发 12。我要为他削苹果 13。我习惯看他在公司门口等我时手里捧着玫瑰 14。我习惯了冬天的时候依偎在他温暖的大衣里 15。我习惯他喝醉酒后孩子一样睡在我的怀里 16。 我习惯在他洗澡的时候站在浴室门外为他大声读报子 17。我要为他做最喜欢吃的鱼香肉丝 18。我习惯在他生病的时候像哄孩子一样哄他吃药 19。我在他疲惫的时候给他按摩 20。我习惯和他的每一次亲密接触 21.我要陪他一起老。
  所有的理由几乎都是“我要为你”开头,法官看着这些所谓的“理由”想笑。同时也拿到了男方提出离婚的理由。
  1.我讨厌她和我共用牙刷,毛巾 2.我讨厌她闻我衬衣的味道 3.我讨厌她与我共享一张床 4.我讨厌她缠着我一口一口共吃一个苹果 5.我讨厌她抚摩我用过的笔记本 6.我讨厌她抱着我看琼瑶片,沾了我一身泪水 7.我讨厌她过马路时拽住我的手不放 8.我讨厌她用梳子折磨我的头发 9.我讨厌她把我新买的名酒藏进地下室 10.我讨厌她拽着我逛服装店 11.我讨厌她在我加夜班的时候细心等待 12.我讨厌她用手机给我发肉麻的短信 13。我讨厌她挤公交车时搂住我的腰 14。我讨厌她把我的烟灰缸洗得一尘不染 15。我讨厌她陪我去医院时像老太太一样唠唠叨叨 16。我讨厌她悄悄往我的公文包塞果冻布丁 17。我讨厌她在我上班的时候给我的额头留下唇印 18。我讨厌她在我睡觉的时候悄悄给我剪指甲 19。我讨厌她往我的酒里掺水 20。我讨厌她没完没了缠绵着要与我一起变老。
  看完后她觉得很纳闷,这些理由构不成离婚这么严重呀。她又重新看了一遍,却有发现纸上只有20个理由,少了一个理由。
  法官一边往屋里走,一边吆喝着:“你还少了第21个理由呢?”走进屋里,却发现男的已经不在屋里了。桌上放着等待女方签字的离婚协议书,上面有两张纸。
  一张写着:“第21个理由:我爱她!”
  另一张是肝癌晚期的诊断证明…………

女孩难知道的6件男人心事

(1)当一个孤独的男孩经常对你傻傻一笑时,他已经喜欢上你了。
(2)每次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他会很沉默,明明牵着你的手,却一会看天一会看云,你会认为他不喜欢你,错了,此时他眼里只有你,只是他习惯了一个人的感觉。

(3)当你在也受不住沉默的时候,你提出分手。他没有忧郁一刻便答应了,你认为他是真的不爱你,错了,他只要幸福快乐,满足你所有欲望,所以宁可忍痛退出。

(4)他答应以后,便故作一点也不在乎的,漫无经心的走掉了,但是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他心里是多么难过,也许这是他真的知道世界上有一种感觉叫欲哭无泪。

5)分手后,他每次走过你身边,都会显得更无所谓,但是你不会知道,当你转身只后,他会静静望着你的背影偷偷留泪。  .

(6)就在你终于知道他是多么爱你并且你也仍爱着他的情况下,你去他的廎室找他,推开门,他正在椅在床上默默叹气,你走进她他,他却顾也不顾的一把把你抱住,你笑了,这时却觉得衣襟湿湿的,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你的这个笑容,是他用多少不绵的泪夜换来的。

Monday, March 16, 2009

凌晨

想你。



死亡是不是终点?还是一切的起点?




2.10AM
----------------完---------------------

Friday, March 13, 2009

夜/凌晨

很久没写长篇的日记。
自从我开始放下了,就没什么东西发泄。
我还是觉得我不敢爱了。
呵呵。

无论如何,我还是觉得,一切就随缘就好。
今天拿了成绩,有点失望,虽然期望不高。
不过,我心想。
值得吗?我失去你而换来这张酱烂的成绩,值得吗?
有待考究。

不甘心又如何?
我只能在中六加倍努力。
看见朋友们的成绩也不是很好,心里也不好受。

朋友们,加油吧。
拿了这张纸后,我们的人生就迈向另一个阶段了。
前尘往事就忘了吧。
向前望,明天会更好。

我也的修心养性了。
这次,真的是我最后一次机会了。
我人生中失去太多机会。
浪费太多机会了。
我要一一把握回来。

突然想到的。
“我一定会把空气捉住的。”

我想,我一定能!
一切等着瞧。



3.46AM
------------------完-------------------------

Tuesday, March 10, 2009

另一个深夜

我们不能是朋友了吗?
我还在思考这问题。

Friday, March 6, 2009

分手后

1。當愛情不在的時候,請對他(她)說聲祝福,畢竟曾經愛過。

  2。結束以後,別告訴他:我恨你,愛情是兩個人的事,錯過了大家都有責任。
  
  3。離開以後想到的,一定是落寞的畫面,那么請你忘記它。
  一個人總要有個新的開始,別讓過去把你栓在悲哀的回忆。
 
  4。別說你最愛的是誰,人生還很長,誰也無法預知明天。
  也許你的真愛還在下一秒等著你。
 
  5。說分手的時候不要吵鬧,畢竟兩個在在一起那麼久。
  分开他(她)也會難過,只是他(她)比較明智,不想束縛你的或他的明天。
  好聚好散,以後還是朋友,大家都有自己的無奈。

  6。別把哀傷掛在嘴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活著不是為了懷念昨天,而是要等待希望。
  讓大家都看到你的堅強,離開他你也可以過得很好。

  7。離開以後,大聲的告訴他(她):「我愛你,但是與你無關。」
  愛是你的權利,把想說的都說出來。
  平靜的回憶你們的過去,然後哭吧。
  哭完就把一切都留在昨天,永遠不要去觸及。
  
  8。想他(她)的時候,就想想他(她)的好,他的笑,記得曾經愛過一個人。
  別去管最後是誰開始了背叛,開心過就好。
  
  9。分手了就做回自己。
  一個人的世界同樣有月升月落,也有美麗的瞬間。
  把他(她)歸為記憶。
  
  10。一個人的世界總需要另一個人做陪襯。
  他(她)離開了,那是他(她)的损失,
  相信自己會有更好的明天。

不想

不想了

Wednesday, March 4, 2009

累了

这次,真的累了。

Sing A Long Song

深夜4AM。

睡了吗?
今天终于信息你了。
那勇气来了。

对于你的冷漠,我也开始习惯了。

今天吸完了最后一支烟。
不会再吸了。

已经没意义了。

我也不想依赖它来麻痹自己。
也许是想开了。
只要你开心,我什么都愿意了。

这是一个不错的星期二。
还想都来到了了结。
是时候,收拾自己的心情。

不要颓废。
不要寂寞。

怎么开始想念烟的味道?
上瘾了。
呵呵。

希望我能从心开始新的健康生活。
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
别再让心情控制自己。
心情是自己决定的,我的路也是自己决定的。

是时候爬起来了吗?



4.05AM
--------------待续--------------------

Tuesday, March 3, 2009

又是深夜

凌晨的三点钟。
听着你在17日2月10.03PM听的歌。
下雨天。

一个人好累。

不知道你是不是在想我。
却我,只是在想你。

天要多黑我才能再看见你?

我也是不敢打给你。
真得很想你。
我怕打给你,我怕你坚决的声音。

昨天的我,依然在苦苦挣扎。
我已经带着这心情跨越了十二点。
今天也毁了。

越累越不想睡。
越累,就越想你。

我累了吗?

我真得很想你。
以前我都不准你去淋雨。
现在的我想和你一起淋雨。

我想抱你在怀里,让大雨清洗我们的烦恼。
我想淋醒自己。

3.32AM,你又是在做什么?

1月30日,你不舒服。
我又能做什么?

想打去问你,病好点了吗?
吃了药有进展吗?

也许,这也不到我去管了。

只是想知道你好就可以了。


有些事,我们明知道是错的,也要去坚持,因为不甘心;有些人,我们明知道是爱的,也要去放弃,因为没结局;有时候,我们明知道没路了,却还在前行,因为习惯了。

我依然是违背一切而行。

我依然爱着你。



3.35AM
---------------完-------------------


3.52AM

拿起了电话,不敢发信息给你。



晚安。

Monday, March 2, 2009

爱 ≠ 喜欢

爱是他在的时候,眼睛里只有他一人;他不在的时候,一切都带有他的影子。

喜欢是在深夜看书时突然想起他,想象他现在做什么,心里漾起一阵轻飘飘的温暖,却从不主动给他打电话。几分钟后,注意力又重新被书中的情节吸引!

爱是在寂寞的夜里,思念如潮水般涌来,手里捧着书却怎么也看不进去,心里惦记着他此时是否还在加班,吃没吃晚饭,是不是如自己想着他一般想着自己

喜欢是和他讨论问题争的面红耳赤,各不相让,在他面前像个刺猬一样从不认输,但在心里却早已暗暗佩服他的见地他的才华。

爱是希望他和自己步调一致,和自己心灵相通,他无心说的一句玩笑话也能让自己顷刻情绪低落甚至眼泪汪汪。在他面前,自己是从不设防的。

喜欢是出门在外给他发个短信,告诉他这边的天气很好,然后把手机关掉,独自在异地疯玩一个星期,晒成一个黑人后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吓他一跳。

爱是无论到哪都希望有他陪伴。可以站在海边给他打手机,让他听听海浪的声音;也可以因为在异乡的街道上看到一个酷似他的背影而愣在原地久久不动。

喜欢是他出差前简单的道一声“一路平安”,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心中有一点不舍,却什么也不说,只是默默等待他归来的消息.

爱是他临出差前千叮咛万嘱咐,往他的背包里塞满衣服和食物,在车站要等到火车开走才肯离开。并且在他走后的日子里天天心神不定,一遍遍的祈祷他能够平安归来。

喜欢是在受伤的时候,不想让他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在他面前把眼泪悄悄抹掉,转过头依然是一副快乐坚强的模样。

爱是在受委屈的时候,爬在他的胸前痛哭,没有伪装没有顾虑,把所有的烦恼统统告诉他,并渴望从他的怀抱中得到安慰。

喜欢是看到他和另一个女孩牵手走过,心里有一点点疼,但很快会冲着朝阳重新扬起笑脸。

爱是输不起的游戏,付出全部只后,留下的可能仅仅是刻在心底的一道伤痕

喜欢一个人是想要他是自己的,所以,可以喜欢很多人,想要很多人都是自己的。

爱是明明离不开他,却要不得不放弃他,因为他要的幸福,也许我给不了。不敢霸占他,希望看他找到幸福,即使那份幸福不是跟我分享的。

喜欢是,希望寂寞的时候,无聊的时候,伤感的时候,找个人说说话。

爱是,在任何时候都想跟他分享,快乐的时候甚至希望把所有快乐都给了他。

喜欢是,在很久很久没联络的时候,接到他的电话,然后笑着听他说话。

爱是,在几天没有联络的时候,着急得的打电话给他,然后忍住眼泪笑一笑。

喜欢,只有在一起的时候,才惦记着对方。

爱,是哪怕是在一起,每一秒钟也都在思念思念他。

喜欢一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会很开心

爱一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会莫名的失落

喜欢一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永远是欢乐

爱一个人,你会常常流泪

喜欢一个人,当你想起他,你会微微一笑

爱一个人,当你想起他,你会对着天空发呆

喜欢一个人,你要得只是今天

爱一个人,你期望的是永远

喜欢一个人,是看到了他的优点

爱一个人,是包容了他的缺点

当你不想再爱一个人,你要闭上眼睛并忍着泪水

当你不想再喜欢一个人,你只要掩住双耳!

喜欢,是一种心情
爱,是一种感情
喜欢,是一种直觉
爱,是一种感觉
喜欢,可以停止
爱,没有休止

喜欢一个人,特别自然
爱一个人,特别坦然
喜欢一个人,有时候盼和他在一起
爱一个人,有时候怕和他在一起

喜欢一个人,不停的和他争执
爱一个人,不停的为他付出
喜欢一个人,希望他可以随时找到自己
爱一个人,希望可以随时找到他

喜欢你,却不一定爱你
爱你,就一定很喜欢你

世界

当这世界没了我,它会怎么样?
当你没有了我,你又会怎么样?

风景总是在改变。
人也是吗?

世界上许许多多的人,有多少个一样心情的人在街上走?

无论走到哪里,街道上总是围绕着寂寞。
摇下车窗,风打在脸上的感觉,我又凭什么证明我存在过?
当雨一滴一滴的落下,淋湿的又是谁?

想逃。

想在我生日时逃离这里。
独自过。静静的过。
你送我的卡片还留着。
内容,已不会实现。
我又在期待什么?

想逃。

想奔跑。

想离开。

想不再理会任何东西。

好累的我,该怎么样继续往前走?
我依然走不动。
我依然站在原地。
我依然流着泪。
我还是迷失自我。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大脑麻痹。

还是回忆在作祟。
这是我看过最长的电影。
最悲的电影。

我想知道。
何时才能来到剧终?

我会站起来鼓掌吗?




12.55PM
----------------完---------------------

Sunday, March 1, 2009

告诉我你是谁?

怎么,我就是摆脱不了?

告诉我你是谁?
能够令我把我变不对?
为什么我还是觉得都是我的错?
我,只是想爱你。
我,只是想爱你。

当所有人都告诉我,我该放手,我该忘记。
当所有人都告诉我你不对,你的不好。
我依然是你的奴隶。
我心里依然维护着你。
我告诉全世界,是我的不好,我错,我令我们走到这局面。
我依然爱你。

有人告诉我,如果有个人可以对她那么痴情,她不会放手。
我告诉她,痴情的男人没有用的。
痴情,只是当某某人得不到或者失去了那个人所产生的感觉。
痴情,只能等待,不能做任何东西。
而等待,就是错误。
世界上有多少人一直在犯错?
我是其中一个,我一直都是。

我依然是为了你而活。
我也会继续为你而活。
当世界不再华丽,当爱情不再长久。
我们又会怎么样?

一次次的期望,一次次的失望。
一次次的想念,一次次的泪流。
一次又一次的回忆,一次又一次痛苦.

不断重复的梦,未能完成的梦。
未能完成的美好沦落成了痛。
梦可以是美好的,事实却是残酷的。
每个人都不想从梦中醒来,每个人却被逼着面对事实。
残酷的煎熬。
回忆中的美好渐渐变得面目全非。
我们还能怎么做?
谁能来告诉我们怎么做?
我们又会变得怎么样?




11.02PM
-----------------完--------------------

我真的不是好男人

我爱着谁
爱到我有点醉

告诉我你是谁
能够把我让我变不对

你不会累
但我却爱你爱得好累
从没有为了谁
不顾安危 付出一切

站在这平衡点
我还是觉得有点危险
或许是看不见
只能够靠感觉

我不会是个好男人
也不会是个好情人
你对我说 我们只是擦肩而过
好的男人有那么多
少了我的日子也能过

他不会再让你寂寞
也不会让你更难过
你听我说要好好学着去生活

就算未来有多少错
至少还有我的问候
我的温柔陪你度过

你听我说
你不要这么做
你不要看着我

说你已经知道怎么做
你很难受
我愿意陪你一起承受

只要你不怕痛
再多坎坷我都陪你走

站在这平衡点
我还是觉得有点危险
或许是看不见
只能够靠感觉

我不会是个好男人
也不会是个好情人
你对我说 我们只是擦肩而过
好的男人有那么多
少了我的日子也能过
他不会再让你寂寞
也不会让你更难过
你听我说要好好学着去生活

就算未来有多少错
至少还有他的问候
他的温柔陪你度过
我不会是个好男人
也不会是个好情人

你对我说我们只是擦肩而过
好的男人有那么多
少了我的日子也能过
他不会再让你寂寞
也不会让你更难过
你听我说要好好学着去生活

就算未来有多少错
至少还有他的问候
他的温柔陪你度过

就算未来有多少错
至少还有他的问候
他的温柔陪你度过

我怀念什么?

3月1日
新的一个月了。
我还在想什么?
我还在做什么?

或者是,我可以想什么?
我可以做什么?

我还在想我到底是什么。
你到底是谁。
可以令我如此过活,令我失去一切。

everything?我怀念什么?
全部?
我还能记起什么?
我可以记起什么?

自己可以给很多答案。
却没有一个适合我。

我怀念的。
彼此还有爱对方的冲动。

对于爱。
我又有了新的体验,新的诠释。
对于我自己。
却又是什么?

开始觉得彼此都不适合爱。
因为,我觉得爱真得很深奥。
我不适合爱。

为什么人们都不喜欢用爱这字?人们都喜欢用喜欢这字眼。
也许是爱太沉重。
不是每个人都接受得了,承受得了。
当说出爱的那一刻,就得负上沉重的责任。
以前我不负责任。
如今想负上这责任都没机会了。

我记得很多东西。
却怎么快乐开始褪色,黑暗开始侵蚀?
心被吞没了吗?
快乐又是什么?

我,还想爱你。
无论他们怎么说,我都还想爱你。
无论他们怎么说,我都会笑笑,然后说,不知道。

平静的心拒绝再有浪潮。




12.46AM
----------------完------------------

Friday, February 27, 2009

好男人

你到底是什么?
爱是什么?
可以令我变得什么都不是。

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坏男人。
不管他们怎么说,我依然是个坏男人。
无论我做什么都好都是不应该的。
到底是什么原因令我觉得自己是个坏男人?
我不该再为这段情再回首吗?
我能吗?

心锁上了,人也变得失落。
心情就像过云雨,来得快,去得快,不定时,无法预测。
心痛仍然有。
心,依然是不变。

我该等待吗?
还是等待,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难道就非你不可?
难道就是这么过一生?
真的非你不可吗?
我到底是什么?

过去的回忆,过去的温存。
不断地提醒我,不断的回想。
我不想做这段感情的断点。
我该学会潇洒,放手。
做不到,也不知道怎么做。
我想你。
我知道。
我在想你。
不想去想,却不断的想。

又再一次的陷入这迷失的漩涡。
何苦又再痴心绝对。
我的爱又只是愚昧。
我的憔悴有人会懂吗?
有人会来抚摸我吗?
在原地傻傻的站着。
我又该向哪个方向走?

无论怎么走,为什么都是你?
你在哪里?
我在哪里?

下一站,在哪里?

我,不是个好男人。

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鬼迷心窍

曾经真的以为人生就这样了。
平淡的走过,缓缓的离开。
平静的心也拒绝了许多的东西。
不愿再泛起涟漪,不愿再有任何浪潮。

一切的前尘往事都应该放开。
但是斩了千次的情丝,怎么也斩不断,怎么也甩不开。
来来去去的,兜兜转转,还是会将我围绕,缠绑,一辈子的。

所有人都问我你到底有什么好?
为什么都放不开?为什么都还爱着你?
为什么这么久了我仍然忘不了?

他们又如何知道你的好?他们又如何明白你的美?
我却愿意付出一切来换回你的笑,你的美。
然而我付出了,就是离开。
我的离开,才能令你觉得好过。
那,我选择离开。
我还是不会忘记你的笑,那温暖的笑,那柔软我心坎的笑。
没有人会明白,没有人会了解。

就算我是鬼迷心窍,迷上了你的笑。
就算我不相信前尘因缘,我也的信,你就是我的不了缘。
忘不了,停不了,得不了,结束不了。
然而,这些对我们来说已经不再重要了。

我也不敢想你能够重回我怀抱。

是命运吗?是自己的错误吗?
重要吗?

为你的好,你的笑,你的美,我却愿意随你到任何地方。
人跟随,心相随。

虽然我们都会被岁月摧残,被时间折磨。
虽然人间情爱总是令我们烦恼,令我们失望绝望,快乐开心,疑惑迷失。
虽然我们以后还会怎么样,我们都不知道。
我们,都不应该太早说再见,因为,以后,不一定能见了。

情爱,就是难题。
回忆,就是复习。
想念,就是提醒。
离开,就是惩罚。
放手,就修成正果了。

情丝,看不见,感觉到,摸不了,斩不断,缠绕了,挣不开,结束了,却似有若无。

情,为何物?
爱,为何生?

本是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不对就是错

真的想看见你的回复。
我也没什么奢望了,只求做回个朋友。
我真的希望你得到你想要的幸福。
我想看得见,我想和你分享你的快乐和悲伤,以朋友的立场分享已经很满足了。
如果人不要贪心,就会容易觉得满足,然后就会快乐。

我只想看见你的快乐,我就满足,然后就快乐了。
已经看开了,已经知道我们没可能了。
感觉还在,但我会隐藏的好好的。
不管怎么样,你依然是我最爱的女人。
你依然是。

失去你,真的是从天堂掉入地狱。
因你而生的这天堂从我身边离去。
真得很想在拥抱你。
却也都不能了。

以后,我只能拥抱我的回忆。
回忆,会带给我泪水,欢笑。
因为这是你最后留给我的。
我会好好珍惜的。
谢谢你给的。

原来,不在乎天长地久是很难做到的。
曾经拥有的幸福,是否已经足够?
爱着与被爱,我才发现,被爱,是比爱着还要幸福的。
被爱,感觉很暖很暖的。
希望你能找到被爱的感觉。
因为我爱你,你却感觉不到。

男人口口声声说爱一个人。
却有多少个人知道明白爱到底是什么?
不能只是说,却要表现。
当一个女人需要你时,你一定要出现。
当你不在,安全感也会毅然消失。
失去的东西,很难再被找回的。

有些东西不见了,再怎么找也找不回的。
因为,那些东西对某些人来说已经不再重要了。
找回了,也没有意义了。
那些东西,就该放开,然后忘记,开始新的旅程。

当人学会放开,就会发现很多我们窄小目光看不见的东西。
学会放开,瞳孔就会随之放大,然后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东西。
人,会因为某些东西,事物,人而变得目光浅短。
或者换个说法,人因为拥有了这一切,而变得不再努力去追求,变得慵懒善忘。
然后,就忘了当初怎么辛苦得来的东西,接着不再珍惜。
当失去这一切,人就会后悔,然后沮丧自责。
接着,觉悟,明白,然后就学会了在失去前珍惜。

人,有许多必经的阶段。
感情,确实是人一生中的甜品而已。
人们却一直追求甜的,而忘了主餐。
导致,生命变得黑暗,变得没意义。

人,该清楚自己一生中不止有爱情而已。
而更应该为其他人着想,为更需要我们去关心去爱的人付出。
世界,才会变得美好。

当每个人都那么想,世界就是天堂。
人,就不必为了天堂而寻死。
解脱自己的枷锁,就得先学会解脱别人的厄困。
当你帮助了别人,你就会发现,你的枷锁早已除去。
人也会变得轻松了。

人,不应自私自利。
奉献,才能得到。
施比受更有福。





10.23PM
---------完---------

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爱的理由



有一天,女生问男生:为什么会喜欢我?为什么爱我?


男生:我说不出原因,但我就是真的爱你!
女生:你连喜欢我的理由都说不出,那你又怎么喜欢我,怎么爱我?
男生:我说不出理由,但我能证明。
女生:证明?我一定要理由!我朋友的男友都能说出爱她的理由,为什么就是你不能?
男生:因为你很漂亮,因为你的声音很甜,因为你细心,因为你体贴,因为你善解人意,因为你的笑,因为你的一举一动。



不久后,女生不幸的在一场车祸中成了植物人,男生将一封信放在女生的病床旁。

因为你很漂亮,所以我爱你 。现在的你漂亮吗?
不,所以我不爱你了。

因为你的声音很甜,所以我爱你。现在你能开口说话吗?
不,所以我不爱你了。

因为你细心,你体贴,你善解人意,所以我爱你。现在你表现得到吗?
不,所以我不爱你了。

如果爱你需要理由。现在的你没有任何一个让我爱你的理由,所以我不爱你。
可是...我爱你需要理由吗?
不,所以我依然爱你!
我这辈子都爱你。下辈子也爱你。多少辈子都爱你。







有人问:为什么爱一个人?
我只能说出为什么不爱一个人,但我说不出为什么爱一个人。
爱一个人,是一种感觉;不爱一个人,却是事实。
事实是可以被解释,但感觉却难以言喻。

爱情是忽然有一个人,我们觉得一见如故,很想靠近他,我们的荷尔蒙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想拥抱着对方,以后,无论快乐忧愁,我们也想不起当初为什么爱对方了。


然而,当我们不爱某个人时,才会找到不爱她的原因,因为我们开始挑剔,任何一个人,只要你挑剔,一定能在他身上找到缺点,越是挑剔,缺点就越多,到最后,我们便有了不爱对方的理由了。


爱与不爱,应该用“心”体会,答案,就会浮现。

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爱,不需要理由



今天,很想和你聊天。
很想像普通朋友一般的聊天。
想问你,你是否还恨我?
我只想好好的和你分享我的东西。

也许你仍然不能忘记我以前做过的。
却,我也不能做什么。
怎么样消除我们之间的隔膜?
你离开时,有带着怨恨吗?

我,被过去和现在拉扯着。
渐渐的分裂。
渐渐的模糊。

时间,流逝,伤口,变成了伤痕。

之前,我想知道我到底为什么还不放开?为什么还找不到停止爱你的理由?
因为,我还爱着你。

爱你,不需要任何理由。

爱你,是一种无法言喻的感觉。
至今,我仍然忘不了这感觉,也不会消失。
就算,每个人都说,算了,我依然是一个人傻傻的。
因为我知道,我,算不了。
因为你在我心底有个位置了。
因为,我还爱你。

因为你是我的everything。

我爱你。








10.09PM

--------完---------

Monday, February 23, 2009

K歌之王




7小时不间断的唱。
一首又一首值得回忆的歌。
几乎每一首歌都能触动我的心弦。

差一点有流出眼泪了。
怎么这变成了我的魔咒?
难道我就得这样过我的一生?

不像这样的难受。
思念确实是一种病。
一种不能痊愈的病。

如果还有机会,我希望,我真的希望我能给你我的全部。
不过,至少值得庆幸的是,我,曾经为爱疯狂过。
为你而疯狂。

从来不后悔有过你。
失去你是我的遗憾。
我奢望,这遗憾不会蔓延下去。

其实我也有希望你能来看着部落格。
至少,你会知道我的心情。
却又不想让你知道我隐藏在心底的感觉。
我真的是很矛盾的一个人。

我们的故事实在很短暂,也结束的太快。
我还想继续唱歌给你听,我还想拥你在我怀里慢慢看着你睡着。
我还想爱你。

失去你后,我会让我自己心如止水,也不想再有任何人来让我平静的心在泛起涟漪。
因为,我怕痛。

而且,你是我的everything。
你是我的全部。

我希望你会占据我心的全部。
也许,那天我说得对,我把我的心放在你门口了,接受与否,都看你。
就算你不接受,我也拿不回了。

是你曾经让我勇敢的走过这世界,现在,你不在,我依然会以你为我的目标,再一次走出这世界。
也许我是孤独的,但我心有你,我就不再孤单,就算是一个人,我也能走得下去。

等待,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我也情愿一直的犯错。

就算爱像是空气,我也要成为第一位紧握着空气的人。
我,会握住空气的。


4.35 AM
---------完------------

回忆



爱情,有如空气,似幻非真,可以感觉得到,却又好像不真实。

感情空窗期,孤独又是我的伴侣了。
分分离离,离离合合,合久必分?

如果让你重新选,你还会坚持当初的决定吗?

只怪自己轻易说爱。
却是我真的爱太深了。
爱太深在我们这年级实在很难承受得了。

我们都很懵懂,我们都很天真。
又或者是我太天真,是我的一厢情愿。

不管怎么样,我们确实是分开了。
我一直都在逼自己面对着事实。
我也明白到事实真得很残酷。
残酷得令人受不了。

你的离开确实对我打击很大。
如今的我依然会为这事实痛心。
后悔吗?说真的我确实很后悔。

依然记得你说的,为什么在你最爱我的时候我没给你相同的回应。
是我的表达错误,是我的任性,令我重新踏上这条孤独的路。

现在的你快乐吗?
希望你真的会快乐。
在我这得不到的东西,希望你能寻找得到。
以前在我这得不到,也不代表以后得不到的。

以前的我真得很任性,这也令我付出了代价。
我的信心没了,我的爱散了。

一切的结束的很快。
其实,我根本没料到我们会分手的。
你没错,因为我有许多诺言没遵守,你也不必遵守对我的一生一世。

我的天真我的单纯,令我泥足深陷。
久久都不能抽离我是你男友的这角色。

真的希望你能过得好好的。
好让我放心的离开。
也许,我还是会带着担心及关心的心情离开你。
又或者,我根本离不开你。
这感情会深埋在我心底。





“等待,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完-----------

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清早

一早就被人吵醒。
好样的。



一个寒冷的早晨。
心情怅然。





千丝万缕,一切尽在不言中。




----------完----------

深夜


回忆,收着或者烧了它。

我不想再被这一切支配。
我不要活在我们的阴影之下。
我要我自己而已。

心在哪里?
魂在哪里?

谁又能来告诉我是谁?
谁又能来告诉我是什么?

我根本不值得被爱。
我连爱的资格都没有。
我能做什么?
失去了爱我还剩什么?
我需要的又是什么?
我需要关心?我需要爱?我需要温暖?我需要自由?我需要什么?
到底我想要什么?
到底我是什么?
我是什么????!!


我毁了一切,我也不能再重建这一切。
你结束了这一切。
你的决定是我的错误。
你的痛也是我的痛。
你能接受新的感情,我不能。
甚至可以说我比你更害怕。

不是你伤害我,是我自己伤了自己。
他们都说为什么要把一切的责任扛在自己身上?
我也不知道。
我就只是觉得是自己的错。
是自己把你推向另一个人的怀抱。
是自己把自己逼入死角。

你没错,甚至你自己真得觉得你自己没错。
对,你真的没错。
我,却错得一败涂地。
错的我自己一蹶不振。
站不起来了。

我不想怪在上帝的头上。
但是,为什么赐给我的却又再拿走?
为什么派一位天使来却又呼唤她回去?
为什么希望到最后是失望?
失望的尽头又是什么?

是我自己选择了这条道路。
是我自己来到这十字路口然后在这徘徊,结果累倒在这。
面对这一次的考验我又能如何的去承受?

每个人一生中都费尽心思去寻找某一些事物的答案。
每一个人都希望有另一个人能为他自己解开心中的谜团。
又有谁能来解开我心中的那团雾?
谁能来告诉我下一步又是怎么走?
谁不想走在快乐大道上?我很想。
却弯入了幽暗的小径。

夜里,思绪无法整理。
泪真的干了。
心中的伤痕也结痂了。

那道伤痕,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磨灭吗?

Friday, February 20, 2009

2月20日 炎


依然是炎热,今天更热。
对不起,伤害了你。
我知道我不能再欺骗你,因为会对你不公平。
我不想你受到更大的伤害。

原谅我,或者给我点时间。
我知道我还不能。

怎么我总是在感情世界里伤害人?
或许我真的不适合去爱人。

依然记得某某人告诉我的。
对我说:“你向往的是自由,你都不能被人约束。现在的你不应该谈恋爱”
也许,是对的。

我的自由令我伤害了许多人。
我的任性令我失去了挚爱。

我真得不想伤害我爱的还有爱我的。
我还没有信心能确保自己不再伤害别人。

原谅我的懦弱。

我真得害怕,我害怕自己也受到伤害。
我不敢爱太深了。

也许是这么说,我不敢再说爱了。
我连喜欢一个人都不佩。
我希望我能找回我自己先。

我想做回我自己。
我想寻找我自己。
我的灵魂,我的心。
其实17年来,我都不懂自己是什么。
自己是?
什么才是自己?
我又有什么用?

我很想知道自己是什么?
至少鱼知道自己是一只鱼,猫知道自己是一只猫。
猫知道自己要捉老鼠,狗知道自己要看守家门。

我呢?
我能做什么?

我连我自己的性格是怎样的都不知道。
我很失败。

我想知道自己是为什么而生而已。
上帝?
那上帝伟委派给我的旨意又是什么?

希望有人能告诉我。

自己 a.k.a Freedom

经历了难捱的失恋期。
迷失了自己。
失去了你。

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却是要分开。
天意弄人?还是自作孽?

都不重要了。
因为,都已经结束了。
为何我还是要眷恋?
心底的你,挥散不去。

回忆已经没在折磨我了。
却剩下空虚的躯壳。
寻找着自己的灵魂。

回忆是美好的,我知道。
那美好在多年以后仍然会重现。
2年说多不多,都已经分开1月了。
一切都结束的太快。

到我真正想去争取,却已经失去。
我生命中对不起太多人。
有的也一生无法弥补。
我最对不起的就只有你。

因为我已经不能再偿还给你。
对你说爱太多了,令我害怕爱了。
我很怕受到伤害,却更怕我伤害别人。
我知道我不能公平的去爱一个人了。
因为我心底知道我还爱着你。
我也不敢去爱人了。
因为我不敢保证我不再伤害别人。

我不想看到人不开心,所以选择牺牲自己。
我想,我单身,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不想再看尽我喜欢的我爱的受到伤害。

原谅我的自私,原谅我的懦弱。
也许有天我会有回我的信心。
不过,不是现在。

对不起。



-------------完-----------------

全部 a.k.a Everything


音乐,一段段的旋律。
怎么都那么感伤的?
想给你Everything。

好想给你everything,却everything is rejected by you。
想给你one thing,一份很important的thing。
Is too late.想付出的时候已经太迟了。

Now you are giving me back everything.
Leave it. Or burn it.
Nothings should be left after your leaving.
Whatever that is, it is over.

我们已经过去了。
一切就留在过去。
曾经如此靠近的,如今已离去。
曾经相知相惜相爱,最后我还是孤独的走着。

也许,真的只要你说一声愿意,我会给你一切。
也许也再也没有也许。
不想轻易的放弃你,是我把我们逼到这局面。
是我令到我自己只有一个选择。
不管每个人怎么说你不好你不懂得珍惜,我,只会觉得是自己的错。
一直以来都欺骗自己爱情没有对错。
从头到尾,我都只觉得是自己错。

一个无法弥补的错。
生命中犯了许多错,这次错得很痛很伤很累。

从新振作的我,却是在迷失的漩涡里振作。
依然,在寻找自己的方向,只是没那么累了。
是否我真的走不出你的影子?是否我真的一生就这么的过?
何时觉得你是对我那么重要?
自以为是的我,一直都以为自己是重要的。
却是你,只有你才能令我这样子的过活。
我不要再这样了!
我不想再这样生活下去!
毫无意义的!

我要我自己!
我自己在哪?
谁能告诉我我自己在哪里???????

我只想要好好的活着。
我只想做回自己。

我。。。。失去了不只是你。。。。
我连我自己都失去了。

我,失败了。

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2月19日 炎

依然是炎热的天气,冰冷的心。
感觉上好久好久都没有呼吸了。
结果,出去吸了口烟。

烟,确实能让我短暂的忘了你。
确实能令我存在着。

在烟雾弥漫中飞驰。
又是能令我短暂的忘了你。

怎么,我做什么事都是想忘了你而已?
却怎么也忘不了。

左右手依然是那黑白戒指。
用的依然是你买的洗面霜。
脑海想的依然是你。
心里存在的依然是你。

多么想为了自己而活。
多么想为了前面的道路而行走。

却更想为了你而活。
你是否真的对我那么重要?
我不想懂。因为我知道的,是我不想失去你。

但愿人长久,但天却不从人愿。
或许,失去你,是对我自己的一个考验。

我能做什么来挽回你?
我都愿意。
却,没机会,也不会有机会了。

好炎热的天气,好冷漠的心情。
一种思念,百般滋味。

时间的流逝,是否能治疗伤口?
又或者是减轻痛楚而已。

伤痕,磨灭不了的。
因为那是回忆。
回忆在若干年后会是美好的。
但愿如此。

唉。
泪也干了。
时间也过了。
是否该承受的都承受完了?
是否痛也痛过了?
还是,一切都无止境?

时间,能给我答案吗?
又能给我想要的答案吗?

踏在人生漫长的旅途,你的背影是否形影不离?
在人群中的,全都是你的面孔。

突然感觉自己已不在世上。


----------------完----------------------

原来我的离开无所谓


依然记得这张图片,是你放在电话前的图片。
少了你,平淡了。
安静了。
我依然迷惑,是否我真的向往自由,又或者是想要简简单单的生活?
然而自由令我付出了应有的代价—失去你。
失去你之后,我有想放弃自由。
人是矛盾的,我也是。
总在抉择中迷失自我。
总在最后感叹无奈。
却又不想起一切的发生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当你说出口时,我才发现,原来我的离开,真的无所谓。
又或者这么说,我的离开,可能对你对我对大家是好的。
放手,才能拥有?

放了手,你拥有的,你失去的,又是什么?
我放了手,我拥有我的自由,我失去的却比自由更加有价值的东西。
不要问我失去什么。
因为,那是人生命里最重要的东西。
那是一样无所不在的东西,那是世界上最大的力量。
那是每个人心中的支柱。

失去那样东西,真得很可怕。

快一个月了。
我们都怎么了?

我又是否依然是那选择放手的好人?
还是我心中是那想对你坦白的坏人?

抉择。

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对不起,我爱你

小時候坐爸爸開的車~~

長大..坐男朋友開的車.覺得很幸福..很快樂...

坐在副駕駛坐..可以不用注意路況..可以一邊補妝一邊哼歌..

可以不用擔心停車位..可以不用擔心車子髒了..要保養了...

9年來..我是像公主一樣被寵愛著..被保護著..

台北的公車..台北的捷運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名詞..

我從來不用擔心我的交通.不論上班下班.逛街

回老家.我都是他接送的.我真的覺得很幸福..

朋友也都說我真的很好命

車~是他教睎提x..改裝是他告訴我.什麼是避震器..為什麼要保養..

他說車子是大老婆.我是小老婆..記得

當時我還吃醋..他笑著說沒有車車這樣載你.你怎麼皮膚這麼白.你怎麼都不用擔心風吹雨淋...

所以我跟他一起愛上車了....和他一起改裝車.和他一起去跑山道.

坐他開的車.就算跑到時速250了再快.我也不怕..

18歲那一年...他說.貝~去考駕照吧..我說為什麼..他說可以拿來抵扣紅單阿..

我說不要~~他說..其實.假如有一天我沒辦法再接送妳時..

妳一定要學著獨立.學會自己開車.自己照顧自己.

我賴在他的懷中撒嬌說..你用永遠也不會丟下我..接送我是你一輩子的責任..

可是..被他逼著~我還是學會了開車.

當我10分鐘路考全過時..他還笑著說..有偷學我的功夫唷

18歲的我.考到了駕照了..說真的.我的生活並沒有什麼改變.生活依然是這樣.

他依然載我逛街.載我上下班.駕照對我來說.沒有任何用途.

頂多如他所說拿去抵扣紅單.很多人都說.

妳都依賴他載.沒有他載妳怎麼辦?而且他都這樣管你管ㄉ這麼嚴.又這麼緊.妳都沒關係喔?


我總是覺得這是屬於我得幸福.即使再沒自由.我也甘之如飴.而他.也把我當成他的責任.我們對彼此是把對方當成責任般.我不能沒有他

他也不想失去我.他覺得照顧.接送女友.是男人都要做責任.

我覺得陪著他去跑山道.幫他一起改車.改音響.是比我的工作還重要工作.因為他熱衷改車..我也跟著喜歡車.

我喜歡搜集香水.他每2個月送一罐香水給我..

我們在朋友們的眼中是這麼的幸福.9年來始終如一日...

我們都沒有變心過.也許有爭吵.也許也會為了小事生氣.但我們.真的真的很愛對方.這麼相愛.我想連上天都會妒嫉吧..

去年過年時..他開車一路飆往金山的方向.坐他的車從來不會怕.因為我真的全心全意的相信他.到了金山海邊.很冷.

他要我坐在暗暗的海邊.叫我閉上眼.他說.要送我一樣東西.

我本來想.應該是香水吧.

當我睜眼時.我真的傻住了.....

一整排的硬皮鯊一起開頭燈.刺的我眼睛睜不開.他從車隊走像我.....

我想我這一生忘不了那種景像.他沒有浪漫的問我要不要嫁給他.

他只說.這是我的求婚.妳已經是我老婆.今生今世.我們要一起到老...好不好.

我沒有說話.只是拼命傻笑..點頭...

別人用鑽戒求婚.我男友.用車隊來感動我.

那天有將近20台硬皮煞.都綁著愛心的氣球.

我們就這樣跑了金山.林口.北海岸.我想也只有他求婚不忘呸車.....

如果...如果...那天我們不去小硫球玩球..

我想我現在應該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家庭主婦吧....

就在我們拍完婚紗照.準備過完年結婚時..

我們答應了朋友的邀約一起去小硫球玩.他笑著說.我們先渡蜜月.帥吧..因為他的車我們結婚時要當禮車.所以當時下高雄褡船.我們不是開自己的車.

我們是坐朋友開的四門喜美.沿路大家說說笑笑.

到休息站.換我男友開時.他朋友讓我坐前坐.

平常我坐他車.我都不繫安全帶的.那天..他做了一個很奇怪的舉動.

他幫我繫安全帶........

他笑著說..綁著..不要傷到我兒子..

沒錯.....當時我已經懷孕1個多月了.....

你知道嗎?懷有自己最愛的人的孩子是多麼多麼的快樂…而這個孩子對我們來說又是這麼這麼的珍貴……

我永遠記得當我告訴他,我懷孕時發生的事情……

那天..我們跟車隊要去跑山道…要去九份烤肉……路很小條..

他要跟著前面的車彎來彎去.所以他開的很專心..

老公~今天媽媽中午煮海鮮粥.,我吃一點就吐了ㄟ……

他很專心開車連看都沒有看我一眼…

喔~那有沒有吃胃藥

可是我覺得,不是胃不舒服

喔~那明天再帶你去看醫生..

而且….我那個2個月沒來了……

喔~那個沒來~~也會吐喔~

不是啦~~老公我懷孕了…………………

喔~~你懷孕了….懷孕~~什麼!!!你懷孕了.!!!

他突然猛力的煞車…………我只聽到ㄍㄧ……碰~~~~~

沒錯…後面的撞上來了………………

哭爸唷~~你煞車幹麻……

他朋友走到我們的車旁……

我只見他傻傻的跟他朋友笑著說…我老婆懷孕了~~~~

也許你們會覺得…女友懷孕沒什麼,但是對我們來說,這本來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我的體質關係,卵子一直不容易受精,所以即使9年來我們從來沒避孕過,但我卻一直沒有懷孕,也因為他是獨子,所以曾經一度為了我不孕的事情,我難過的想分手,他卻認真的告訴我,沒有孩子有沒有孩子的好,要一起走一輩子的人是妳,其他的,沒關係所以在我們的心中,這孩子是老天爺恩賜給我們的結婚禮物

懷孕之後,產檢時,醫生告訴他我子宮壁比較薄要注重安胎,所以,他不准我上班,不准我穿任何有跟的鞋子,不准我吃巧克力,不准我用跑的下樓梯,甚至不准我看電視,又加上我孕吐的嚴重,吃什麼吐什麼,沒有變胖,反而更瘦,他就帶我去吃任何我想吃得東西,連假日車隊約要去跑山道,他都只是載著我慢慢開,我知道他真的很期待也很重視這個孩子,我們因為相愛而結婚,結婚前又剛好懷孕,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美的讓我覺得很像做夢般,很怕醒來就不見…

那天~~~~在上路之前他說,繫好安全帶…不要傷到我兒子…

還用一件外套蓋著我得肚子,再繫上安全帶……

我笑笑的告訴他,不會啦,他還要出來跟你一起賽車…………因為,他朋友的車是新車,什麼都沒改,他朋友就要他操一下那台車,ㄍㄧ看看可以到多少啦!!

我男友起皺眉頭說,真的要ㄍㄧ,不要啦!!都沒改,危險啦!!

不會啦!拜託!ㄍㄧ一下啦!

吼~煩~~~~

坐他的車我不怕,不只是因為他的技術我很放心,更加上,我們的車所有的安全性的東西我們都改的很好,但是坐在別人的車,雖是他開的,但是我一想到連避震器都沒換,有一點擔心,我握了一下他的腳,他微微笑著說,跑一段而且,沒關係,他油門一踩,我看著時速表150.~160.170.180.200整台車都晃的非常嚴重,我說~老公~~不要,當他放油門時,他朋友,卻說再ㄍㄧ,而且手還伸到排擋桿這,往後拉一擋,車子突然暴衝,前面又突然切出一輛車,他閃避不及,方向盤往右拉..,車子失控,撞上分隔島,再彈出來,….後面的車又追撞上來就翻車了…

我們車頂朝下..在地上滑行約100公尺,我看著地上,鋼板摩擦地面,擦出火花,玻璃火花~都往我的臉飛過來…嘴裡,想喊他的名字,卻怎麼也發不出聲音,碰的一聲,車撞回分隔島終於停了下來…

車子在極大的碰撞下.之後….終於停了下來~~~

有坐過360度的嚇嚇叫嗎?在到最頂端的時候,人會懸在半空中,屁股離開椅子,只靠著安全扣,固定著,當時我就是這樣被吊在位子上,我想出聲喊他,但是胸懷的安全帶勒的緊緊的,好痛好痛,只能微微的發出一點聲音,老公~救我…

貝!!!沒事吧~他一邊說一邊伸出手來握著我的手,好痛~~~~

不怕不怕~我在這邊……

他把我的安全帶鬆開,因為是倒吊著的關係,安全帶一鬆開我的腳就跪在滿是碎玻璃車頂上

啊~好痛……

他握住我的手,我看著他用力的踢著車門,但是門都變型了,當然沒法開,他改踹玻璃,玻璃一下就被他踹破,他先爬了出去,因為我的腳早已沒力,他伸出手把我拖了出去,一出車子,他立刻扶我站起來,往安全的地方走,握著他的手,我感覺的到他也在發抖,我也在發抖,我虛弱的說~老公,我好怕……

他更用力的握緊我的手,沒事了,我在這邊,沒事了……可是才沒走幾步路,我感覺到我的下腹部,隱隱做痛,老公….我肚子好痛………

他馬上扶我坐在路邊,肚子痛~~很痛嗎??

他擔心的用手摸著我得肚子,等等唷~救護車馬上來…

他緊緊把我抱在懷中…,警察不久知後,趕到,有傷者嗎?警察大聲的問

有…我老婆懷孕了,她肚子很痛,快救她,快……

等救護車的過程中,我的肚子越來越痛,他一直握著我不停的說,沒事的,你們都會沒事的,看著他蒼白,擔心的臉,我努力的咬緊牙根,對他點點頭,給他一個虛弱的微笑,救護車一到,他把我抱上擔架床上,自己也一起上了救護車,一路上緊握著我的手,他緊張得對一旁的急救人員說,她剛懷孕1個多月醫生說,還不是很穩定,你們一定要救她跟孩子,急救人員熟練的在我的臉上套上氧氣照,我看著他擔心的樣子,忍不住流下了眼淚,他一見我哭,他更是握緊我的手,低下頭靠在我的手上,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應該開這麼快,對不起…當他的頭一抬起來,我看見他哭了,眼淚從他的眼中流了下來,在一起9年來…他從來沒流過一滴眼淚,甚至陪他去參加他爺爺喪禮,他都沒哭過,現在看著他為我掉淚,我的心好疼,好疼,我難過的搖搖頭,伸出手,幫他擦去了淚水…

一路上我不段默念著觀世音菩薩的佛號,我只乞求讓我肚子裡的胎兒能夠安全沒事;一到醫院,他們就把我推進了急診室,他的手都沒放開過,但是一進手術室,護士說對他說,你不能進去,他才放手,我看著他,他看著我,一定沒事的,貝!你一定沒事的

這是他在我盡手術室時他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害怕,比剛剛翻車時更害怕,當醫生,在檢查之後,他告訴我,妳已經流產了,我還來不及說什麼,麻藥就打進我身體,後來,我就不醒人事了……………

當我醒來後,貝~貝~~~耳邊傳來…一個女人的聲音,我睜開眼,看見是他姊姊,姊姊~~阿仁勒?

我看了看周圍,他姊姊哭著說…快走~~他快不行了…他在等妳…快去看他……她姊姊把我扶起來坐在輪椅上……我愣了一下……

誰快不行了…姊你說什麼…阿仁快不行了…他胸腔破裂..肺部大量出血…快不行了…一直吐血…

他在等妳…快去看他………

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一到加護病房,他父母都已經在一旁,傷心難過的哭………

我一過去他身邊….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眼前的事實……………

他的鼻孔插著管子…嘴角不斷的流血…

牽起了他的手…老公..老公……不要嚇我..不要嚇我…

他聽到我的聲音.睜開眼睛,他也回握著我的手…

對不起…貝!!我沒有保護好你跟寶寶…對不起………

不要..沒有…不是你的錯..你不要這樣說……

貝!!對不起~~我撐不住了,沒辦法再照顧妳……妳一定要乖乖的…活著,我們改約下輩子再在一起,我再補償妳,他痛苦的說這句話時,我的心都快碎了,我不要!!你說你要載我一輩子的,你答應我永遠不會拋棄我的,洪富仁,你說話要算話,不能丟下我…………你給我起來!!

老婆~~對不起~~~~~~~~~!!我…愛……你………

這一句話就是他留給我了最後一句……………

後來,我問醫院的醫生…醫生說他根本是用意志力在支撐,因為他根本沒有繫安全帶,撞擊時,胸口猛烈的撞到方向盤,肋骨斷裂刺入肺部,其實他當然應該是痛的不行,但是他撐著,還抱我上擔架,還一路上陪我到醫院,直到我盡手術室他才吐血,昏倒在地上,我知道,他只是要我不要擔心他,他只希望我們的孩子留住……

雖然他以前都會罵我,他做錯事從不道歉,但是我知道,真的知道……他有多愛我…………

這場車禍,奪走了我最愛的男人,也奪走了我們的孩子,辦完他的後事,我住在我們兩人以前的房間,好像一切都沒改變,我總覺得他只不過出去了,等等就會回家,看著他的衣服,他的電腦,我都以為這一切不過是場惡夢…

等等他就會出現在身邊,說…老婆~~不怕我在這邊……

我開始活在過去的回憶中,我躲在房間,不吃不喝,一直看著我們的婚紗照,看他寫給我的字條,我把他天堂遊戲中的人物開著,就好像他還在我身邊,我只是不斷的睡覺,因為我想他會回來我身邊的……

但是他一直沒來,我總會哭濕了枕頭,我一直告訴他,我在等你,等你回來…………

一個多月過去了,因為眼淚留太多我的眼睛已經不能再被強光刺激,我開始想,你不來找我,我就去找你,於是我開始想尋死……

割脕,服藥,我真的很想死,我真的很想跟他去,我開始恨他,為何帶走我們的孩子,丟我一人孤拎拎的在這個世界上,好幾次,我總是很像快要看見他了,卻又被一雙手給拉著,那是我父母的手…

當我自殺,醒來在醫院時,媽媽總是在我的身邊難過的流淚,我告訴她,媽..對不起,但是,我真的需要他…,媽媽難過的說,我就妳一個女兒,你走了,我要靠誰……

爸爸,把我接了回家,朋友們經常來看我,要我去外面走走,很快半年過去了,我仍然常常回他家,整理我們的房間,整理他的車子,有一天,我在他家吃飯時,我告訴他媽媽,我想嫁他,我要跟他一輩子,他媽媽,流下眼淚,說..阿仁..交到你這個女朋友,就算為了保護你而死,他也甘願,隔天,我們在他的靈堂前,擲茭問他,可是,都是沒茭……我和他媽媽,都傻掉了,為什麼…為什麼你不娶我,你不是愛我的嗎?

為什麼………當我從早上問到晚上都沒有結果時,我哭倒在他的靈前,你怎麼捨的留我這麼痛苦,我一個人坐在漆黑的房間裡,哭個不停,我真的好需要你,以前你的世界就是我的世界,你走了…要我怎麼活下去…

忽然…有一種溫暖的感覺…攏照著我的身體……我抬起頭……是他…他把我抱在懷中…

傻瓜…我一直沒走

我一直在妳身邊..只是你看不見..你要勇敢走下去…你越勇敢我才越開心…

我在這邊和我們的兒子一起守護著妳,當你的保鑣,寶貝…不是我不娶你...是我們早已是一體,妳的手,我會永遠的握著…

你不孤單的知道嗎?

老公…我也要和你在一起……我們一家三口在一起…我不要一個人.....,我緊緊的抱著他…

他抬起我的頭…笑著說,不行,你要照顧爸爸媽媽,還有我們的車子阿…還有我們的狗狗,還有我最愛的人阿……

誰??………

妳阿…就是妳自己…答應我勇敢一點…我沒有走……我在你身邊…永遠…

不要…老公不要走……………………

我一睜開眼…原來是我的夢……但是那種感覺真的好熟悉,他真的來過了,在我的身邊

老公…我答應你.我會勇敢……因為我知道你在我的身邊,你一直在守護著我……


****************************************************************

兩年多了…我的憂鬱症也已經好多了…

我努力記憶著他以前教我的開車方法,我開著他的車,自己上下班,載他媽媽去買菜,我延續他的習慣,從不電動洗車,我放假時也自己洗車,打臘,很想他的時候就載著我們養的狗狗,去所有我們曾經去過得地方,假日晚上,我跟他的朋友們一起去跑山道,握著方向盤的我,過彎一點也不害怕,他朋友說,我開車的樣子,跟他一模一樣,我總是笑著回答,你怎麼知道是我開不是他開的……

我不再留眼淚,我微笑面對一切,因為.......
我知道他和我們的寶寶都在我得身邊…
握著我的手………說不怕……我在這邊………(完)

2月18日 炎

开始。。。

第一天写我自己的blog
我选择了以好人及坏人为我的blog的title
我们都想做好人,却有时候为了些事不得不做坏人

好人与坏人是一线之差?有或者有一片的灰色地带。。。

站立于这条界线,你的选择又是什么?

许多人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彷徨,迷失,犹豫,疑惑。
转左?向右?往前走?其实去哪都好,人,别后退就行了。。


对自己做出的选择负责任。
别后悔,别回头,别难过。

做了,就是事实。

事实就是无法改变的,唯有能改变的是未来。
而未来则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人生就是抉择。


无论对或错,到最后,路还是会有的。


面对自己的人生路,让自己走得光荣。
然后,抬起头说:“我今生对得起自己,这条路,我无悔了。”

人生不应该有后悔,因为一切的发生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人生该有的只有遗憾,因为那是你没做到的。
每个人都会遗憾,因为一生太短,做不到一切想要做的东西。





炎热的天气,心里是冷却的。
看见她给我的信息,仿佛在告诉我,你想跟我短断绝一切一切的关系。
斩不断,却又在缠绕。

心底的她,会否永远跟随着我成长?
到最后,她是否会永远的埋葬在我心底的坟墓,还是她只是我的生命中的一个过客?
答案,只有留到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刻才能知道。



---------完------------